心有余而力不足。

【授权】阿努比斯和魅魔的脑洞(36)

号主弃号,他人代转。

落十晏:

软磨硬泡算是劝动 @怅惘之时 太太去更新了,她还原出来了之前删掉的一部分粮作为最新的更新,至少有点新的故事可以看了不是吗?
更新不定,她个人说也不会再回来,这里十晏只做转载,若是讨论什么别的我可以代为转告。


【美的直觉和阿努比斯的决定
【女人们永恒不变的话题
【文力复建中
【祝各位食用愉快_(:з」∠)_


深夜,趁着魅魔安吉拉不再因为奇怪梦境困扰而熟睡后阿努比斯便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窗外凛冽的寒风拍打着结实的双层玻璃噼啪作响,在空无一人的休息大厅里她以简单的吟唱召唤出金色的法阵,就在她潜心释放出探知的神力准备调查时,穿戴整齐、全身设备齐全的美从走廊的另一端路过了这里——她一脸地紧张表情似乎对阿努比斯的出现也同样地感到惊讶。


“这么晚您还没睡呀,阿努比斯神。”


“神是不会感到疲倦的,倒是美,这么晚你是要去哪里吗?”


她看起来像是在躲避着什么。也许是温斯顿?又或者是查莉娅?这名挑着深更半夜想要出行的科学家令人生疑,阿努比斯选择叫住了对方并询问理由,她认为就算是做研究也不该在刮着狂风的夜晚出门。


“下午的那场例会里您似乎也在,现在我还是打算亲自去证明我的担忧不是没有理由的。”美向阿努比斯晃了晃手中的仪器,这和她在会议上作报告时使用的机器是同一款,她似乎想要通过实地考察去证明自己的想法。


阿努比斯的思绪回到了不久之前的那个下午。


“我们有个天大的麻烦。”


将会议报告派发下去后美打开了莉娜和温斯顿组装好的探测器解析仪,全息投影凭空出现的线条和对应数据让坐在一旁的阿努比斯感到十分新鲜,而美的说明让她讶异的是现代科学似乎是真的发现了她所不能察觉到的异常事态。
那么现阶段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众所周知,相对有着完整壳体的南极洲而言,北极的陆面几乎都是以冰盖为主的。许多厚实的冰体像是一艘巨大的船体漂浮在北冰洋上,随着浪潮移动的流冰也组成了两极特有的冰川风景,但从最近的观测报告可以得知守望先锋基地所在的这块大型的冰体正在以可被机器所察觉的速度从里向外皲裂,似乎有什么东西想要从地下破冰而出。


“你想怎么做,美?”


“我需要通过实地考察去分析这股力量的来源,相信我,这真的很必要。”


如果细心阅读了总结出来的能量数据很容易就发现所有的异常都出现在一处固定的区域,但“雅典娜”给出来的冰层剖面分析上并没有发现冰面下有什么其他东西存在,就像是一双突然出现的无形双手正在努力地将整个冰盖分开一样——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更巧合的是出现异常数据的日期正好是守望先锋们发现智械复苏的那一天。


“虽然我知道这个发现值得我们去注意,但我还是希望它能延后到我们把暴走的智械控制后,毕竟要对付那些不听人话的战争兵器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最主要的是我们目前并没有辅助类的人才去保证我们的安全。”坐在前排的温斯顿聚精会神地看着手上的报告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他看起来脸色并不好,心里已经有了明确的答复却礼貌地没有制止对方继续阐述自己的想法,直到“雅典娜”简单地总结了事态危险分析后才开口。


“我会陪你去的,但不是现在。”查莉娅快速阅读了总结报告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从始至终都认为对方从来不会空口无凭,但目前战况看起来并不乐观,她无心再抽出多余的精力去忙碌其他。


“我可能也不行。”坐在靠近温斯顿一侧的宋哈娜也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先前活跃在战斗的第一线的她发现自己驾驶的机甲几乎无法在敌对智械强力的攻势下坚持太长时间,以前身边还会有指挥官莫里森以强力而稳定的输出去减少她在正面迎敌的压力,莱茵哈特也会用巨大的屏障保护投射机甲的空档中变得弱小的自己,但他们现在都不在了,她需要更多的帮手去协助自己战斗。


“我就没啥好问的啦,把我从错乱的时空里找回来是因为事态已经糟糕得超出你们的预料了嘛。”莉娜将自己的座位挪向温斯顿那边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最后做出选择的堡垒也选择站在温斯顿这边,深谙同类恐怖之处的智械表示必须第一时间去解除它们的武装力量才是长久之策。


“……”


美微张的双唇本来还想辩解什么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她理解伙伴们的苦衷,也明白目前守望先锋在这场斗争上处于劣势——但她是个相信直觉的人,所有的结论都指明了解决问题的根源就在冰壳之下的大洋深处,自己必须要有所作为。
所以现在她才会出现在阿努比斯面前。


“我想你的直觉是正确的,地面下确实有什么东西。”阿努比斯将悬空漂浮的法阵引至两人面前。


会议里用于探知的机械给了她别样的灵感。


原本阿努比斯的探知仅仅是限制在表层地面上,却从来没有想过问题的起源在于冰层之下的海底。为了更好的探知她选择召唤探知用的法阵,而似乎从中发散而出的神力在经过一系列的探索后再次回到了这里,并且在她们对话的时间里便刻画出了神力探测的结果——海水之中确实弥散着不安的气息,虽然阿努比斯并不能解释这究竟是什么,但自己的发现也侧面证明了美的担忧,责任使然令她想要帮助面前的人接下来的工作。


科学与神话的交汇。


……


……


……


另一边,属于安吉拉和阿努比斯的房间里,魅魔的紫瞳在暗淡的灯光下若隐若现。于是在有限的视野里,本应该是丈夫休息的床铺上早已不见人影,安吉拉只得无奈地叹气。


她一定有事情瞒着我。


因为神力和魔力结合而留在体内的部分神力就像是一条无形的丝线牵引着两人,除了先前莱耶斯用魔力强行干扰了她们的联系以外,她是能够顺着这个标记寻得爱人的方位——似乎阿努比斯现在离自己是越来越远,她想,虽然她不会干扰对方的行为,但完全不和自己商量便独自离开的状况显然是不寻常的,而这也并不是第一次。


必须要问清楚她究竟在做什么。


安吉拉当下立断地掀开温暖的棉被下了床,生活在地狱深层的恶魔从来不知寒冷为何物,简单地整理了一下衣物便离开了房间。她在生气吗?并不,她就是需要阿努比斯给她一个令自己能够放心的解释而已,既然结为连理就必有祸福同享,那么互相有所隐瞒就很容易让彼此之间失去信任——或许阿努比斯真的遇到了什么麻烦,但安吉拉想要一同与她分担。


“安吉拉?”


她的身后出现了从隔壁房间出来的,即将换班进行巡逻工作的莉娜,胸前满电状态的时间加速器在漆黑的走廊里闪闪发光。猎空者的语气依旧精神,流逝的时间对她来说只是个时刻——她既不会感到饥饿,也不会感到疲倦,属于她的时间似乎在某一瞬间暂停,美丽而又永恒。


“莉娜,这么晚了你还没……”


“不了,我要赶紧去和哈娜换班,这孩子那么年轻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休息。”


“……艾米莉呢?”


“她睡了的,但是晚上总会被莫名其妙的噩梦惊醒,这让我很不放心。”


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艾米莉么?


最后明白了话中之意的安吉拉答应了她的请求,于是在莉娜房间里寻了一处地方坐下,优秀的夜视能力让她在一片黯淡之中能够看到紧锁眉头的黑百合——她似乎又在做噩梦了,她的呼吸急促,额头上渗出少量冷汗,出于照顾的安吉拉想要用放在床头柜上的手帕为她拭去它们,却冷不防地被突然惊醒的对方锁住双手按在床上,属于恶魔的双翼在突然的冲击下传来了短促的刺痛。


“冷静一点,我是安吉拉。”


挣脱面前这个人类无力的束缚对安吉拉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但她还是保持着冷静地向黑百合表明身份,而黑百合发现来者声音和相貌对上后也松开了双手。


“莉娜呢?”


“去巡夜了,现在是她的换班时间。”


“那你怎么会在这里?”


“受她之托照顾你,但我没想到的是你的身手如此敏捷。”


为了缓和突然之间尴尬的气氛,安吉拉起身为她们两人倒了两杯热水,温热的水蒸气就像是施加了魔法一般驱散了黑百合所有的不安,平复了心情的女人以一种认真的眼神看着面前漫不经心把玩着杯柄的魅魔向她提问。


“安吉拉,我很疑惑。”


不经意间的时空穿越来到自己的世界,将她从绝望之中带离,教会她反抗不公命运最后一起走到今天的莉娜眼里的自己究竟是怎样的呢?


黑百合从来没有问过莉娜这个问题,她是疑惑的,自己不是不明白人与人之间的联系绝对是有目的性的这个道理,难道莉娜救她只是一时兴趣使然吗?还是只是把她当做另外一个特别相像的人进行接触和相处呢?从看到那本记录得满满当当的笔记本后她就十分失落,自己就像是被人当做替代品的木偶一样孰轻孰重。


但她对自己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人,只有这点黑百合是十分明确的,也因此变得不知如何是好。


“噗,没想到博学多识的艾米莉也会因为这样的事情头疼呢~”迎来的却是安吉拉毫无恶意的轻笑,调皮的小尾巴也随着笑声在空中摆动。“你不妨这么想,现在站在莉娜身边一同面对一切的人是你,为什么还要质疑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呢?”


此归此,彼归彼,既然我已经选择了你陪伴终生,那你为什么还会心存顾虑呢?


有时候我们恰恰就是缺乏一点自信罢了。


“那大概是我想太多了。”


安吉拉的话让坐在身边的人似乎是醍醐灌顶,其实说白了还是自己想太多了的问题才让她如此的困扰,但这也算是一种爱意的体现方式不是吗?于是茅塞顿开的黑百合选择再向安吉拉提出了以前从来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也顺利地得到对方简单的提点——女人之间的话题似乎永远没有尽头,不知不觉时钟已经走向了第二天的清晨,只有天边出现的鱼肚白和换班归来的莉娜才终止了侃侃而谈的两人接下来的对话。


反正接下来的日子还长。

评论 ( 5 )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怅惘之时 | Powered by LOFTER